英国15小美女真成“睡美人”一觉睡两周(图)
2010年02月13日 11:49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几何时,“睡美人”的童话故事是多少小女孩心中的梦想,希望自己能被心爱的王子吻醒。然而对于英国一个15岁的小姑娘来说,睡觉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称,被家人和朋友们称作“睡美人”的她由于患有嗜睡症,一睡起觉来就没完没了,期间无论如何推她、摇她都无法叫醒她。而这目前仍是不治之症,连医生也束手无策。

医生对“睡美人”路易莎也无可奈何。 

吃饭和内急时“自然醒” 

据报道,现年15岁的小姑娘路易莎·鲍尔来自英国西南部城市沃信,由于患上一种罕见的怪病,她经常睡起觉来多日不醒,有时一次能睡两个星期。

后来她被确诊患有克莱恩·莱文综合征,也叫复发性嗜睡症或“睡美人症”。这是一种神经紊乱引起的疾病,患者发病时长时间昏昏欲睡或干脆睡着,仅在吃饭或上厕所时才醒来。而醒来后患者的行为方式会变化,常常表现得幼稚、茫然、沉默寡言、缺乏活力和感情。即便在醒着的时候他们也无法上学、工作甚至照顾自己。不过在睡眠周期之外,患者又能完全恢复正常。

虽然路易莎的父母表示经过治疗的她已经7个星期没有发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病情痊愈。 

一场流感是“祸根” 

实际上路易莎并非天生就是“睡美人”,据她母亲洛蒂日前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招牌节目《今天》访问时表示,路易莎是在2008年从一场流感中康复后出现这种嗜睡症状的。“她表现得困倦,而且一直不见好转。在学校上课都能睡着,口中嘟囔着什么别人也听不懂,就像在说梦话一样,”路易莎的妈妈洛蒂回忆说。

医生起初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只是说可能是荷尔蒙引起的。到2008年11月时,路易莎一次已经能睡10天。当路易莎从昏睡过程中短暂醒来的时候,路易莎的父母就会趁机强迫女儿上厕所和进食。妈妈洛蒂表示,“我不停地叫着她,喊着请你醒醒啦,吃一些东西啦!她就是连打开眼皮的力量也没有。” 

睡去的人生很苦恼

 生病后,路易莎的生活上也起了大变化。由于经常错过学校考试或者舞蹈课程,她的学业成绩渐渐追不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

而去年夏天全家旅游时,路易莎在回家的飞机上一睡不起,家人只得等所有乘客都走后再把她抬下飞机。回家后她又接着睡了7天。还有一次全家计划了为期7天的宿营度假之旅,结果路易莎整个过程中都在睡觉。

如今,路易莎的家人和朋友已经掌握了她的发病过程,即先是想打小盹,之后就变得沉默或烦躁,这个时候就意味着路易莎该回家睡觉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