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模工作“美丽冻人”揭秘光鲜背后的心酸(图)
2010年03月02日 10:08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天要拍完100多套春装,为了抢时间,吃饭、打盹都在摄影棚里。

“28日过大年,早上6点就起床了,一天拍完100多套春装,忙到晚上9点过才收工,吃饭连打盹都在摄影棚里。”2月27日刚从国外回来的吴利敏来不及陪家人过大年,就一头扎进摄影棚,面对春节后忙碌的“网模”工作,成都妹子吴利敏戏称:“别人过节是数钱数得手抽筋,我是站得脚杆抽筋。”

“美丽冻人”4小时 头回出镜挣200元

小吴长相甜美,虽然身高不占什么优势,但她照样能当模特,只不过她走秀的舞台是在网络世界里。2007年,吴利敏被一家化妆品网站看中,接拍了人生中的第一单平面广告。2008年,她的图片被成都一家网店的老板看中,邀请她做网络模特。当时已经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吴利敏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做起了成都第一批兼职“网模”。

“别人都说我身材好,但不知道我吃了多少苦。”

一天要拍完100多套春装,为了抢时间,吃饭、打盹都在摄影棚里。

“第一单外拍是1月份,却要拍摄20多套新款春装,我只好清凉上阵。4个多小时拍下来冻得像冰棒,还要做出很享受的样子,这个罪可不是哪个都受得了的!”第一次的网络亮相让吴利敏记忆犹新。“其实收入很低,只有200元,连买条裙子的钱都不够。”不过良好的开端为她打开了网模市场,不少网店与她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

节食护发练形体 光鲜背后有代价

朋友眼里的小吴是个标准的潮人,有份体面工作,时不时还能出国转转。“不是为了挣钱,为的是享受其中的乐趣。因为喜欢,所以热爱!”说起“网模”经历,小吴是有苦有甜。

“做模特很光鲜很亮丽,可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代价,谁又能看见呢?”现在,吴利敏需要天天早起练习芭蕾形体,还要每天花费1个多小时去护养头发;为了保持身材,更是严格控制饮食。“做就要做最好,我不想输给其他人。”

“我现在买衣服、给手机充值、寻找拍摄业务以及推广宣传自己都是在网络上完成的。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我也希望通过网络让大家分享快乐。”对于未来,吴利敏早有自己的想法:“我想多体验体验生活,感受各种角色,享受其中的过程,为自己今后创业积累更多的经验。”

长相甜美个不高 成都网模需求渐增

一家网店老板杨女士告诉记者,网模除长相甜美外,身高还不能太高,适中是最好的。目前,成都服装行业对“网模”的需求量不断增大,模特之间的竞争也日渐加剧,但有经验、内涵、自信和勤奋的“网模”更能赢得定单。华西都市报记者 谭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谭曦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