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为中国人特别定制“中国麻将”(图)
2010年06月22日 10:2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LV量身打造“中国麻将”

人称“京剧、国画、中医”为三大国粹。殊不知在海外有另一大国粹,西方人自愧不如,您要问是什么,那就是麻将。

麻将起源于中国,历史可追溯到三四千年以前,何时传入西方的呢?无从知晓,但外国人喜欢打麻将,从民国时期著名人物文字中可见一斑,梁实秋在《麻将》一文中写到,他出国留学时“麻将在美国盛行,很多美国人家里都备有一副”并附说明书。梁实秋一位同学,“在纽约居然以教人打牌为副业,电话召之即去,收入颇丰”。

一次,科罗拉多大学有两位教授请他和闻一多做客,“饭后摆出了麻将,作为余兴”。但梁、闻两人对麻将一窍不通,“两位教授不能理解中国人竟不会打麻将?当晚四个人临时参看说明书,随看随打,谁也没能规规矩矩地和下一把牌,窝窝囊囊的把一晚消磨掉了。以后再也没有成局。”他还说:“美国人的粗笨大手砌牌需要一根大尺往前一推,否则牌就摆不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