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三月刊:林志玲郑元畅 下一站的舞台
2010年02月10日 14:30 《ELLE世界时装之苑》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想”进行时

郑元畅在“鬼才”林奕华导演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中与张艾嘉同台担任男女主角,他扮演的角色叫“李想”。“他代表着每个人心中的理想——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郑元畅说。

成名之前,郑元畅做过很多职业:餐厅服务生、吧台调饮料、模特经纪公司的职员⋯⋯“我很幸运,一路上都有‘贵人’帮忙,最开始的时候是姐姐的朋友帮忙推荐试镜,才有了做模特的机会;然后很多年后林奕华导演某天深夜看电视,看到我演的一个喜剧,留下印象,居然在两年之后,找我来演出他的话剧——是这些给我机会的人,愿意把我放在各种位置上去尝试,不然就没有现在的我。”

郑元畅说四年前,他曾经历一个人生的低潮,心理上有很大的挣扎:究竟是不是喜欢演艺这个工作和环境?在这里,自己的存在价值是什么?他说当时他需要面对娱乐圈和媒体的各种声音,质疑的、负面的,即使自己掏心掏肺,仍然可能会被扭曲和篡改。但在他反复的思考和内省之后,还是做出了自己的决定:继续演戏,还要出唱片,“我要在表演和歌唱中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位置。”

从模特到偶像剧一哥,到话剧演员,再到歌手,郑元畅说每一次“跨界”,都艰难非常。谈到目标,他说:“现代人每天一睁开眼睛就会想到‘成功’这件事,我也会,我觉得那种感觉应该是有一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做一个很自在的艺人——其实这离我还很远,但是可以往这个方向去努力。”

2009年,《华丽上班族》在香港第二轮演出最后一场的时候,张艾嘉拉着演员们一起走向观众,鞠躬,谢幕,并拥抱台上的每一个人,那一刻郑元畅“感觉很幸福”,他说他当时觉得有一个重重的东西,慢慢从肩上卸下,放在了自己的手心里——而我觉得,这应该就是所谓“找到位置和方向”的感觉。

《ELLE》三月刊 林志玲郑元畅

下一个舞台

《赤壁》、《刺陵》、《决战刹马镇》,林志玲说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从事得久一点”的职业。在电影上,林志玲起步很晚,但起点不低,从导演到男主角,合作者都是真正的电影大腕,“在这样的阵容里,其实我只是环环相扣中的一个小螺丝钉,虽然小,也要拴得紧。”但是,我们看到,“小螺丝钉”在大银幕上已越来越自如,从典雅的小乔到即将上映的《决战刹马镇》里泼辣的老板娘,林志玲说:“我已经越来越享受表演的乐趣,因为可以体验生活中完全不可能的性格和人生。”

郑元畅刚刚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畅一首歌》;话剧《华丽上班族》到今天也已经成功上演到第三轮;而关于电影,郑元畅说自己还在等待一个能打动自己的故事和可以驾御的角色。

不是每一个人都敢于把自己放进陌生的环境,从新开始——这需要勇气。林志玲、郑元畅,他们从模特起步,做演员、做歌手,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尝新”和“挑战”是他们谈话中,最常被提到的词汇,就像这次两人在合作的《畅一首歌》MV中,再次不约而同“颠覆”——打破旧的形象与习惯,从舞蹈到造型都给人以全新的感观。“挑战一定是件难事,但是不开始,永远不会知道‘好’或‘坏’的结果。”郑元畅说。

这两个从T台出发的艺人,在不断“跨界”的探索中,从未停下勇敢的脚步。他们的下一站,还将走向哪里?可以确定的是,一定是更大的舞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