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游水涛沟 误入琼瑶仙境(组图)

2013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旅游视频网

如果把绵山比作娇羞可爱的丽人,而水涛沟便是这丽人最明亮的眼睛,特别是犹如上帝画板的红叶白涛,会让你有误入琼瑶仙境的错觉。其实,水涛沟一年四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9度,空气格外清新,每平方米负氧离子含量为15000多个,故有天然氧吧之称。水涛沟不仅水系发达,为北方山岭秀水景观一绝,既有南方水色秀丽旖旎的一面,又不失北方山水气势磅礴的大气。

水涛沟水系,最为奇特的是“十里画廊,叠瀑大观”。一条湍流不息的十里水系,大小瀑布近百处,一层层重叠而下,仿佛将光鲜的银丝绸缎不停抖动,形成层层叠叠的瀑布波段。水涛沟瀑布最大落差为80余米的五龙瀑;流量最大的为水帘洞,真谓是步步有景,景景有点。水涛沟内不仅自然山水秀丽,名人雅士的摩崖石刻遍布山间岩石之上,让游人更能体会到诗情画意的感觉。

 

绵山之美在于既赋予了水涛沟温软如玉的江南秀美,又有北方汉子粗犷豪迈的音调。其实,去一个地方旅游,小处便可入微,这绵山入微之处便是绵山独一无二的秦王宴美食。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绵山风景区 仙境 琼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