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旅行团存购物陷阱 成本几元假玉标价过万
2009年11月23日 15:12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宰“一日游”游客的两个诈骗团伙落网

本报讯 (记者高健 通讯员庞智勇) 成本只有几元的化学合成工艺品,被骗子冒充成“上万元的翡翠玉石”,推销给参加一日游旅行团的游客。海淀公安分局昨天通报,两伙骗子共8名嫌疑人落网。

“我花3000元买的‘翡翠’,专家鉴定是假的,就值几元钱!”11月以来,警方连续接到多起报案,事主均是参加从前门到长城、十三陵一日游的旅行团游客,他们称在返程路上被带到位于八达岭高速路附近的工艺品店,在服务人员蛊惑下,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了所谓的缅甸玉、十三陵出产的蛇纹玉或白金宝石项链、戒指等工艺品。后经检验,这些“玉器”都是廉价的化学合成品或普通金属制品。

民警初步调查发现,涉嫌诈骗的两家工艺品店分别位于八达岭高速路两侧的西三旗潘庄村和清河安宁庄,这两家店基本都是上午关门,下午才营业,每天下午都会有旅游大巴将旅行团游客带到这里购物,普通群众则被拒之门外。民警化装成外地游客,收集到了两家工艺品店的诈骗证据,并于近日抓获了正在店内欺诈游客的陈某等8名嫌疑人。

8名嫌疑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陈某说,店里的“玉石”都是从广东进的货,价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标价则上万元,甚至超百万。之所以只骗一日游旅行团,主要是因为“游客多是外地人,不懂行,即使被骗也不易报案”。

目前,陈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其余2人被治安拘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健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