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妩媚水精灵 绚烂梦世界(组图)
2009年11月25日 11:28 腾讯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九寨沟

如铜枝铁杆般定位在石阵之中的云松,用那种迎击雷霆万钧的非凡气节,加入到化解水能的行列之中。这样,从生态制衡形态上,形成了水流居高临下直击奔流的直拗,而石阵和云松,又表现出了一种对阵反击的坚忍不拔。原本集束力量找到突破口准备一泻千里的瀑布,在奔涌的过程中,遇到云松和石阵的重重阻挫,那种澎湃的力量渐渐消减,冲出崖壁口时庞大的瀑布“身躯”,被撕裂、被“肢解”得“体无完肤”。经过多次分解、整合过程,在水道中流及下游部又被凸嵌在坡道上的矮石阵阻挡、击碎,形成颗粒状晶莹剔透的水状珍珠奇观,使得阳光照射之下的整个沟谷之中,仿佛是用七彩珍珠装点起来的奇异世界。

相对于动态的瀑布,那些水流较缓,在面积不等的山谷之间成滩、成池、成海的一潭潭碧水,让人们在感受宁静的意境,在品味和领略色彩斑斓的化臻境界。尽管现代的色彩仿真技术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但这些借助于先进设备和操控技术“勾兑”出来的东西,在九寨沟以水的灵性自然流露出来的真实色彩面前,都会黯然失色。

在九寨沟众多水域之中,五彩池的色彩就跟其名称一样,妖娆多姿,如同能够记录结构复杂乐章的五线谱一样,把九寨沟真实奇妙的缤纷色谱,通过线条的不断梳理,通过色彩的重叠变幻,忠实地展现在游人的面前。

五彩池水的清澈程度,任何华丽的词汇在这里都很难准确描述。水在这里虽然也是一种液态的物质存在,但因为水的能见度几乎达到了无法形容的清晰程度,使得池塘底部五颜六色的彩色石块,仿佛没有隔着任何物体,是那样逼真地呈现在游客的面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许富国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