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过冬 迷醉高原的阳光(组图)
2009年12月02日 09:06 腾讯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珠峰旗云

冬季在珠穆朗玛峰看旗云

最适合一睹世界最高峰之高贵尊容的季节是冬季。

珠穆朗玛,藏语的意思为“第三女神”。在珠峰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全世界8000米以上的14座高峰中在这里就有5座,六七千米的山峰放眼皆是,景色波澜壮阔。

在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营地,最让人感兴趣的是飘浮在珠穆朗玛峰上的旗云。每年冬季,天气晴朗时,珠峰峰顶常飘浮着形似旗帜的乳白色烟云,即珠峰旗云。根据飘云的位置和高度,可推断峰顶风力的大小,珠峰旗云有“世界上最高的风向标”之称。因此,在珠峰脚下,看着峰顶的旗云,沐浴着冬日里暖洋洋的太阳给你带来的温暖,被称为是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最高”享受,巅峰的旗云带给人的是最高、最美的祝福。

自日喀则沿着新铺设的黑色路面到达珠峰保护区景观台现只需4个小时的车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rachel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