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 北方最美的山
2010年04月20日 21:35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石山坐落在河北西部的涞源县境内,这里群山环绕,远离都市,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纯净清新的空气,凉爽宜人的气候。暑期平均温度只有21.7度,比北戴河低2.1度,比承德低2.6度,盛夏将至,到这里可以感受自然野趣,欣赏奇山妙水,享受绿色凉爽。

佛光

白石山山体高大,奇峰林立,云雾缥缈,森林茂密,具有良好的天然生态环境,独特的地貌景观,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是一个集地质、科研、教学、观赏、旅游为一体的天然地质公园。白石山因山体遍布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核心的大理岩峰林处于原始自然状态,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白石山海拔高,坡度陡,悬崖绝壁,人迹罕至,最高峰海拔2096米,拥有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是我国峰林地貌的一种新类型。峰林造型独特,千姿百态,个别峰林最大高差将近600米。夏季,山中多云雾,云海佛光频现,整个景区可以用雄、奇、险、幻四个字来概括。

白石山植被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华北地区物种多样性中心区之一。82%的森林覆盖率使得白石山拥有“天然大氧吧”的美称。不少专家认为白石山是一个集“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张家界之秀”的旅游胜地。

白石山不仅山奇而且水美,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十瀑峡景区是白石山脚下的一条峡谷。泉水在峡谷巨石之间流淌,跌宕为瀑,留连为潭,峡谷两侧山体陡峻,怪石罗列,景观别致。

在公园里全长1890余米的有“华北第一长索”之称的缆车已正式运营,乘缆车而上,举目望去,群峰拱翠,万壑舒青,层峦起伏,绿波如潮,穿行在落叶松、红桦林间呼吸着富含负氧离子,植物精气的新鲜空气,看云升雾起,遮峰掩林,不是仙境胜似仙境,那种爽快感觉难以言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