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梦回江南 看遍世博再游七大水乡攻略(图)
2010年04月28日 21:54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塘

6、西塘 吴越之交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有声。”江南给人的印象,总是离不开水的身影。水是江南的精灵,水一般的恬静悠然,水一般的清新温润,是江南最具魅力的符号。每次视线中出现“江南”、“水乡”这样的字眼,人们心中便满是水的影子,仿佛置身于雨雾编织成的梦中。那梦境空灵而朦胧:细雨朦朦中,斑驳老墙凝重如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蜿蜒伸向远方,一棵老柳树爆出的新枝舞动在暖暖的春风中,静静流淌的小溪上,鱼儿追逐着岸边桃树落下的片片花瓣...... ”——《西塘印象》

西塘古镇位于浙江嘉兴,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西塘镇子不大,临河近千米的街道被古旧的廊棚遮住了大部分,顶上悬挂的红灯笼在微风中摇摆,配合着水中悠然自得的摇橹船,无论是在沥沥小雨中还是晴空下,漫步小镇,不会被雨淋,被日晒,悠然自得。廊棚下也有供游人小憩的地方,坐下来与往来游客一道谈天说地,一种在路上然而却分外闲适的感觉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