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妩媚水精灵 邂逅别样美景
2010年07月28日 11:3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略带冷意的清晨,初升的太阳从山背后投来娇弱的阳光。乳白色的水气在浓密的丛林间游荡,那应该是昨晚大自然在沉睡中安详的呼吸。乘车沿着精致的公路蜿蜒而上,不大工夫便可以看到路旁一个个流光溢彩的九寨海子了。

让人心动的妩媚“水美人”

“海子”在藏语里是“湖”的意思,是九寨沟惊艳绝世的关键,是我们这颗蓝色星球上浩渺碧波里最杰出的代表,是千千万万慕名而来的游人们竞相目睹的天下最奇异的景观。

虽然此前已经在各种影视资料中多次看到过九寨沟的海子们,但当真正亲眼见到时,它们还是美得那样让人难以置信。那是一种扑面而来的美,那是一种令人震慑的美,那是一种不可思异的美。仿佛从充满异味的房间里突然来到雨后初晴的旷野,清新芬芳的空气有力的挤压着肺里污浊的空气;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突然扼住喉咙和大脑,让生理和心理同时因为惊异而发生窒息;仿佛那个儿时梦里听母亲讲述了千遍的关于仙子的童话,在阳光下毫无征兆的突然展现在面前。

让人心动的妩媚

让人心动的妩媚“水美人”

走下车来,走进大自然。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虚幻,那样不真实,仿佛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人世间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美景!

风不停的在我们与山林之间穿梭,扯扯这个,拉拉那个,动作迅捷却不鲁莽,仿佛一个玩兴正浓的孩子,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欢乐与童真,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圣洁的云朵在山峰间盘桓萦绕,在朝阳轻柔的抚摸下变幻着不同的形状和颜色。缤纷的树枝也跟着它们的节奏摇头晃脑的打着拍子,如同教堂里的唱诗班。还没来得及消融的积雪笼罩着翠绿的山头,就像藏民们头上厚实的羊皮毡帽。偶尔有小精灵从林中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张望,在将要与我们发生对视的一瞬便“嗖”的缩了回去,再也寻不到踪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