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有风花雪月 国内三大最浪漫的避暑地
2010年07月29日 16:1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荧屏上的风花雪月,如果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体验,那一定是美妙至极的感觉。酷暑季节里,浮躁多了不少,如果能找一处既让人倍感清凉夏怡之舒爽,又有柔和时光浪漫气息之氛围的地方度假几日,犒劳一下疲惫已久的身躯和心灵,必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庐山

上榜地:庐山

上榜理由:传唱不衰的“庐山恋”

夏季温度:平均温度为23℃左右

谁也没想到,20年前因一部《庐山恋》一炮打响的女主角今日又成了《庐山恋2》的导演,看来曾经的庐山一恋,至今还在影响着剧中人。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庐山上的《庐山恋》一播就是20几年,即使这样,依然不缺观众。因为“过来人”都赞:此情此景下的《庐山恋》可以涤荡人的心灵,感受爱情的无比至上。

《庐山恋》海报

当年获得无数奖项的《庐山恋》,在大家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剧中男女主角经历挫折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故事,还有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庐山风景。

清凉仙境

在庐山上,看山玩水是必须的。如果只选一处,那肯定非石门涧莫属。当年徐霞客也曾来此,并写下脍炙人口的《游庐山日记》。石门涧被誉为庐山第一景,这里海拔不高,只有400米左右,不仅能看到清澈的山涧水,体验漂流畅快,还可以在山涧两旁欣赏热带、亚热带和温带的各种植物。

山涧水潺潺,两旁植被葱郁,当年《庐山恋》中男女主角再次于庐山邂逅,欣喜万分之时,其周围环境也显得更加温情起来,似乎流水落花皆有情,只因恋人再相逢。

恋恋别墅情

芦林湖是庐山之恋的拍摄点,也是为毛主席特别建造的一座湖泊,不远处便是赫赫有名的庐山别墅群,有多位大人物在此住过。阳光和白云相互交融的人间仙境在此也触手可及。庐山的别墅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充满了一个个传奇故事。庐山上上下下,重重叠叠散落在林间的别墅非常多,据说有600多栋,既有浓郁的欧洲风,又有古朴的中国风。

这里的别墅大多有着几十年甚至百年的历史,比如国共两党领袖都曾光临过的美庐;站立100多年的李德立别墅;住过曾经盛极一时的宋耀如夫妇以及比他们名气更响的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宋氏三姐妹的宋家别墅……

Tips:目前,由于世博期间购买火车票较难,建议随团出行。据上海大通之旅旅行社相关线路负责人介绍,大家可以选择旅行社的庐山专列产品,此类行程中,因为是旅行社的专列线路,车厢中皆为游客,大家容易沟通,环境也相对安静。目前大通的软卧庐山专列产品正在推广中,价格也较优惠,建议提早报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