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享清凉 到十大避暑城市过夏天
2010年08月04日 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被滚滚热浪包围。然而,有的城市,不但感觉不到酷暑的存在,反而散发出丝丝令人心醉的凉意。

六盘水

2010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贵阳蝉联第一

2010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近日在香港发布。其中,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地区、六盘水市再次入选年度“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贵阳连续6年位居第一。入选“十大”的还有昆明、丽江、哈尔滨、西宁、兰州、烟台、承德。同去年相比,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变化不大,仅威海市有所下跌。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1.凉都秘境:六盘水

游密林: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以华山松、杉木等组成的人工林和杜鹃等组成的天然林相互辉映。飞来石一峰独秀、小石林玲珑精巧、溪流水体通透、大小瀑布20余处,千姿百态。瀑布声和流水声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听到,但在玉舍听瀑,除了瀑布急流而下的声音之外,你是听不到任何喧闹鼎沸的人声的,这就是玉舍森林公园与众不同的地方。在玉舍森林公园里,游客们可以任意取景拍照,而完全不必担心镜头里总有躲不开的陌生人。

交通:可以在贵阳乘坐火车到玉舍。在汽车站或在明湖路路边等到玉舍的中巴,会经过玉舍森林公园。

草原放歌:

不要以为只有北方才有茫茫草原。六盘水的坡上草原为这个中国凉都增添了不少色彩。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距县城89公里,最高海拔2857米,平均气温只有11.1℃。

在炎热的夏季,当你见到绿草肥壮,碧绿如茵,牛羊出没,一望无垠的壮阔场景,再加上凉风习习,这种美妙的享受可能是在其他地方所不能体会到的。

织金洞

2.洞天湖地:毕节

探洞:

“织金归来不看洞”,这是对毕节织金洞的美誉。规模宏大,形态万千,色彩纷呈,是织金洞景观的显著特色。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遍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落其间。被誉为“岩溶瑰宝”、“溶洞奇观”。

交通:贵阳长途汽车总站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60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后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人。

草海

游湖:

到毕节旅游,不妨尝试沿着当地的一条生态旅游线进行避暑之旅(毕节—灵湖—拱拢坪森林公园—乌江上源溶洞漂流—七星关—韭菜坪石林—草海)。尤其是威宁草海,是当地与织金洞齐名的一大景观。草海是贵州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以水草繁茂而得名。湖中盛产鱼虾、蒲草等水生动植物,栖息着100多种珍奇水鸟。

交通:贵阳乘大巴经贵威高速公路到威宁,全程约5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