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菌之王你不知道的12件事
2009年11月24日 10:25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1、{晋升国宴}:十几年前,中国云南山民们的眼里还看不到这种相貌平平的菌菇,采菌人从不愿意花大把力气和冒这个险去高海拔的山林里采撷数量有限的松茸,偶尔采到也是把它当作一般的菌类,平价打包兜售。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宴菜单上依然有了松茸的影子——瓜盅松茸汤。

2、{急冻保存一两年}:餐厅常吃到的那些零下三十度冰冻的鲜菌,是将简单加工好的菌子送到冷库后装盘清洗,之后送进冷库冻透,然后从托盘里移到厚泡沫箱里。箱子上会写上菌子的名称和属于哪家的经销商,如果条件适宜,冰鲜的菌子可以保存一两年都不会变质。

3、{南北松茸大不同}:因为生长期限和气候条件不同,在品质上,南方松茸与长白山松茸有较大的区别。长白山松茸颜色发白、质地硬实、易保管,南方松茸颜色稍发黑、水分大、易腐烂变质,香味浓郁。

4、{万菌之王}:松茸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然野生药用菌,位列松茸、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这4大菌王之首。而长期的大量采收和植被破坏等原因,使松茸资源愈来愈少,已被列为国家二级濒危保护物种。

5、{壮阳}:松茸外形与“男人那话儿”极为形似,撕下来还能保持一根一根直立丝丝状,更成了某些男人笃信的食疗圣品。日本科学家通过物质分析和人体实验证明,其强大补肾添精作用优于任何生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