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纵味蕾 吃出南澳鲜滋味
2009年12月29日 10:1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阿德莱德可以品尝各种海鲜。

阿德莱德有不少农庄可以摘草莓。

相对于悉尼、墨尔本这些澳大利亚东部如大家闺秀般的知名城市,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就像小家碧玉,虽然安静却不时给人惊喜。不说不知,尽管阿德莱德的城市人口才140万,但著名餐馆和优秀厨师的数量却居澳大利亚全国人口比例之冠。这里是爱吃人士的天堂,丰盛的美食让你的旅途增色不少,皆因这里的厨师喜欢采用全天然的新鲜食材烹调美味,所以你大可以放纵味蕾,品尝一下南澳的新滋味。

美味从中央市场开始

深谙美食的人都清楚,城市越靠近食材的产地,食物越是新鲜,这样也能越吃越健康。阿德莱德之所以成为美食之都,根本原因在于它拥有一个直送新鲜食材的“中央市场”,这是南澳大利亚最大的市场,逢星期二、四、五及周六开放,离市中心20分钟车程的海滨和牧场,每天为阿德莱德送来源源不断的新鲜食材。

而这座中央市场正位于阿德莱德的市中心,在这样昂贵的地段能容许一座拥有140年历史的菜市场屹立不倒,当地人对待食材的重视态度就可见一斑。走进市场,你立即会被各式各样的新鲜食材所吸引。摊贩们精心摆卖着自家最好的货品,巧妙堆起的各色水果、悬挂起来的各种腌肉,以及各类不同口味的芝士,看着这些食材的“卖相”就已经让人胃口大开。据说,不少摊贩都已经是几代经营了,他们和附近的农田牧场都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关系,所以总能预先获得最好的食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