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有望推出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北京将有望推出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现签证便利化,配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扩大入境旅游的吸引力。据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今年北京将加大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并研究开发配套的旅游产品。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今年,北京将有望推出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现签证便利化,配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扩大入境旅游的吸引力。这是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今年北京将加大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并研究开发配套的旅游产品。为此,北京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争取今年推出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现签证便利化,建立适应现代旅游推广的市场促进体系,吸引更多的入境游客。

2014年,北京还将重点打造5至10个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的旅游小城镇,以此来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放大旅游功能区的效应。其中,密云古北水镇项目和平谷山水文园项目将于今年开放,后续还有几个综合体业态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近几年,由于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地缘政治不稳定、国际市场竞争加剧、人民币持续升值、雾霾天气不客观宣传等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入境游市场面临严峻挑战。为了扭转入境游的局面,北京将以都市游为重点,加强对境外专业旅行商的市场推广,创新海外市场营销机制,加大对美欧、韩国等传统核心市场以及澳大利亚、印度等亚太新兴市场的推广力度,通过扩大北京国际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等方式,实现入境游市场的平稳回升。

据统计,2013年北京旅游全年总人数2.52亿人次,比上年增长9%,旅游总收入3963.2亿元,比上年增长9.3%。旅游投资快速增长,旅游发展基金累计投资金额达7.2亿元,带动70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入北京旅游产业。2014年,北京旅游将实现全年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同比增长9%,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占全市比重达25%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购物 退税政策 旅游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