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游客预计将超4.3亿人次

2013年09月29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白阳 邹伟)记者28日从公安部交管局召开的国庆节假期交通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预计将有超过4.3亿人次出行,道路交通面临较大压力。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游客将超过4.3亿人次,同比增长18%左右;公路客运总量日均达85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将成为出行高峰,而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容易出现局部路段的交通不畅甚至拥堵。

针对上述情况,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提前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的预判,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货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进行重点监控,严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超员、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严防农村山区景区道路翻坠事故及高速公路、国省道的追尾、碰撞事故。

各级交管部门领导要在假期首末日深入一线,现场察看、现场指挥调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分片包干,指导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顺利度过首末日两个关键时段。

据悉,公安部交管局目前已派出多个工作组赴各地督导检查落实情况,保障节日期间交通畅通安全。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客 黄金周 出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