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3)新闻发布会在蟹岛召开

2013年10月10日 13:29
来源:人民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9日下午,以“聚享动漫·梦创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3)”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蟹岛度假村三点钟会议室召开,北京蟹岛集团董事长付秀平,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溪,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红松及本届国际动漫博览会策展人何悦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3)将于2013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蟹岛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北京漫动和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继“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之,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大型国际动漫主题活动。

据北京蟹岛集团董事长付秀平介绍,今年的国际动漫博览会的举办,一个侧重点是“要重视作品,重视衍生品,把活动变得更丰富,既可以看,还能够触摸,能够购买,最终能够实现互动,这是一个主要的变化。”较之其他的博览会,“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3)”更注重互动交流,让大家能够在活动期间,不单纯是参观、看画、看影像,更能享受丰富的体验内容,拥有更多收获。

本次国际动漫博览会举办期间,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将开设三大展馆,分别为1号馆——中国主题馆、7号馆——国际综合馆、8号馆——视觉影像馆。中国主题馆(1号馆)中设置文化部展区、北京市展区、动漫学院展区以及台湾展区、同人展等。国际综合馆(7号馆)内将有日本、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将迎来包括蜡笔小新、钢铁侠、HELLO KITTY 等知名动漫品牌。在视觉影像主题馆(8号馆)内,3D奇观影像体验馆、电影播放、COSPLAY舞台等将融合高科技给参观群众带来全新的动漫体验。

据悉,本次国际动漫博览会将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芬兰、韩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数十家动漫相关企业、动漫工作室,携带200余个知名动漫品牌前来参展,是目前国内所有大型国际动漫主题活动中外国直接参展单位和个人最多的。还有20余部动漫电影、数千种动漫衍生产品展销,50余位国际知名动漫画家、动画电影编剧、导演、声优、歌手及动漫项目市场运营专家来华参加漫迷互动活动并举办多场主题讲演、论坛等交流活动。届时,还有数千种动漫衍生品、玩具火热展销,最大限度地让参展群众体验动漫趣味。

据介绍,本届展会从参展内容及活动形式上全面升级,除了漫画及游戏展览外,代表世界动漫角色扮演赛事最高水准的“WCS世界COSPLAY峰会”也覆盖北京,2014WCS世界COSPLAY峰会北京分赛区借力蟹岛举行,北京的COSER们将通过WCS向世界赛事发起冲击。同时“首届国际COSPLAY精英挑战赛”也落户本届活动,北京本地发起的全国性团体Cosplay挑战赛将迎来华北、华南地区的优秀Cosplay精英社团亮相蟹岛。

本届博览会落户在北京蟹岛度假村,不仅环境优雅、空气清新,而且配套服务设备齐全,博览会将设置各类餐吧、咖啡吧、特色小吃和特色动漫衍生品售卖等经营、服务项目,同时将为来宾提供韩国、日本、台湾等地不同风味的美食以及老北京特色小吃,还可以品尝超美味的蒙古大营羊肉串,让来宾在体验动漫盛宴的同时,享受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餐饮服务。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3)”不仅是为打造一场动漫企业、动漫迷的盛会,更是为产业的发展、国内外的交流编织纽带,为所有参与其中的宾朋打造立体化、互动强的超级体验。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将会为中国动漫产业以及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海宁 锋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