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湘桂黔八地建立旅游消费维权联盟

2013年10月13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3日专电(向志强、杨彪、蒋以宏)来自湘桂黔三省(区)的八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日前正式联合成立“湘桂黔八地旅游消费维权联盟”,建立起畅通、便捷、高效的区域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的合作机制。

这八个城市为:广西南宁市、桂林市、贺州市,湖南省邵阳市、张家界市,贵州省遵义市、黔东南苗族侗族州、铜仁市。

据介绍,上述三省(区)八市(州)面积达17.13万平方公里,人口3800万,旅游资源丰富,交往日益频繁,跨区域消费纠纷也日益增多。三省八地组建旅游消费维权联盟不但能有效整合三省八市旅游消费维权资源,为旅游消费就近维权带来极大便利;而且能有效加强三省八市旅游发展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三省八市旅游事业的融合与发展。

八地消委(协会)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建立了联络制度和消费纠纷的处理制度。通过建立消费维权联盟,消费者在八地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发生消费纠纷,可以选择向消费纠纷发生地或居所地的消委(消协)投诉,大大增强了消费者投诉的便利,同时,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也有利于八地消费维权工作的相互借鉴和促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