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第3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出炉 北京跌幅较大

2013年10月14日 15: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李政杰)今天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人民网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今年三季度,黄山、无锡、成都列游客满意度前三位,对比2013年第二季度数据,黄山、成都的满意度相对稳定,黄山由第三位上升到第一位,遵义从五十位上升到三十三位,而北京由第四位下降到第十二位。

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处于74.29的“一般”水平,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大部分样本城市的游客满意度有所提升,仅有6个样本城市的游客满意度略有下降,占比10%, 温州、遵义、珠海、合肥、无锡、长沙、洛阳、承德的游客满意度指数提升较快,达到5分以上。绝大部分城市处于“一般”和“基本满意”水平,分别占样本城市的30%和50%左右,黄山突破80分的临界点达到“满意”水平,有15%的城市尚处于“及格”水平。城市游客满意度的位次相对稳定,黄山、成都、青岛、杭州、桂林、厦门、重庆仍保持在前十名的位次。延安、广安、丽江等城市的满意度指数也比较稳定,位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城市满意度指数有较大提升。

从趋势看,国内游客对空气质量的满意度有所提升,旅行社和住宿等公共服务行业质量也有所改善,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游客对城市环境、公共服务和购物、娱乐、景点等行业服务的满意度有所下降,特别对购物、旅游公共服务的评价相对较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