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爨底下宁静致远 古村落里的点点秋意

2013年10月16日 11:03
来源:艺龙旅行网

流水有声,岁月无痕。岁月就这样悄然的从指缝间流走,空留下季的怅然,在寒露薄雾里领悟岁月的沉静与孤独,没有失落也没有感叹。清晨漫步古村,心平静得像一汪湖水,沐浴在山间初生的阳光里,宁静的望着高远碧天,用思绪放飞青春的风筝,在岁月的苍穹里自在的飞。

最佳赏秋时间:10月-11月

宁静致远(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网际飞侠)

村子里的袅袅炊烟(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网际飞侠)

丰收(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网际飞侠)

爨底下(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网际飞侠)

黄泥墙,青石巷,依稀少年时追逐的身影仍在晃动;瓦檐上的狗尾巴草从来没变过,毛茸茸的晒着太阳;旧木门上,节日的气息层层堆叠,年三十的焰火仿佛就在昨晚;小院里,大黄狗的眼睛亮晶晶地望着远途的归客,闲闲摇尾;放下背囊,在一院灿灿的阳光里把自己的疲惫熨平,空气里流动植物的芬芳,院门口,白发老奶奶的絮叨声慢慢将人催眠,做一个比头顶天空还纯净的梦……

古村位于古驿道距离斋堂川(现斋堂)西6km的山坡地段。海拔650m,属太行山脉,清水河流域。气候为温带季风气候,夏季凉爽,冬季寒冷。斋堂站累年平均温度约为10.1℃,年降水量约为473mm,土壤为山地淋溶褐土,含砂砾多,土层也因地势陡缓而薄厚不同。在该村5.33km2的村域中,四面群山环抱,山脉起伏蜿蜒,气势壮观,山形奇异优美。村内有山泉,有充足的日照,良好的自然植被和适宜耕作的土壤。是一处生态环境良好,适宜耕作和居住的建村基地,为川底下古山村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极为难得的地理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爨底下自驾路线:爨底下距北京90多公里。从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到龙泉宾馆走109国道按景区标识行走直达景区。

标签:村落 秋意 领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