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黄金周问题在于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适应

2013年10月17日 16:10
来源:人民网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佳)今日,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超英,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任芷,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吉林四位嘉宾做客人民网。吴文学指出,黄金周期间暴露的很多问题,是因为旅游的公共服务体系不适应。

“黄金周期间暴露了很多问题,是因为旅游的公共服务体系不适应。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是政府在转型,在向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的过程当中,伴随着整体过程的一项工作。关于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近些年来,国务院各个部门、各级政府都想了很多的办法,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大家可以想像,过去的黄金周,出游人数不到三亿已经人满为患了。今年四个多亿人群的流动,应该说问题仍然是局部的,一些突出的问题也仍然是局部的,整体上比过去有了很好的好转。”吴文学说。

吴文学表示,全国假日办会发挥好协调服务的功能,协调、配合、共同联动支持假日办的各个部门,加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国家旅游局还制订了“十二五”旅游公共服务专项规划,这个规划也在逐步地、有计划地、有序地推进和落实当中。他认为发展中的问题一定会在发展当中得到解决,旅游产业的生命力仍然是非常强大的。

【点击进入访谈】

【点击进入访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