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美旅游走起来 旧金山文化之旅

2013年10月18日 11:08
来源:艺龙旅行网

随着美国政府重新开张,美国之旅又可以重新纳入计划中。美国西海岸风景秀美、著名景点众多,一直颇受众多游客青睐。赶紧趁着金秋时光,找出10天的假期,去美国西海岸欣赏一下惊喜不断的异域风光吧!

第6天 旧金山

旧金山位于北加州,住有很多艺术家,作家和演员,在20世纪及21世纪初一直是美国嘻皮文化和近代自由主义、进步主义的中心之一。提起金门大桥、同性恋、缆车、飞车追逐、嬉皮士(Hippies)、恶魔岛、渔人码头……,都会让人联想起多姿多彩的国际大城旧金山。有人说:“旧金山是美国最前卫,开放、自由、无拘无束的城市”,拥有滨海山城的优美景色和丰富多采的风情,人工控制的古旧缆车穿梭在道路中间,热闹的渔人码头常挤得水泄不通、Haight-Ashbury(嬉皮区)的怪异商店、同性恋社区卡斯特罗区(Castro)的壁画和四处飘扬的彩虹旗、以及辽阔的金门公园,还有一段平面夹角40多度的马路上,有九个“S”形大弯的九曲花街,融合成为旧金山独一无二的特殊气质。正是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垮掉的一代”、“嬉皮士”(反体制,反战,追求迷幻药,性开放)革命、同性恋的示威,还有“雅皮士”(Yuppies,年轻的都市专业工作者)。

金门大桥(图片来源:艺龙网友 牛筋)

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由史特劳斯设计。因其历史价值,于2007年由英、美两国合拍成同名纪录片。金门大桥全长约2.7千米,于1937年开通,桥两端有两座高达227米的塔,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被视为旧金山的象征。在淘金热的时候,这座桥如同是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被命名为“金门大桥”。

旧金山渔人码头是美国旧金山旅游中最有特色的地方,不仅受到游客的欢迎,本地人也将这里视为一个休闲的好场所 。渔人码头原是意大利渔民聚集的渔港,到了60年代,由于渔获量减少,才逐渐演变成观光景点。1978年,39号码头(位于安巴卡德罗与海滩街交会处)的启动更带动了观光业的发展,从此渔人码头成为了旧金山的热门观光景点。这里到处充斥着旅馆、摊贩、海鲜餐厅、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以及街头艺人。在这里,你可以大啖闻名遐迩的旧金山特色美食螃蟹、酸面包和海鲜浓汤、参观惊悚搞怪的蜡像馆、遨游美丽的 [ 水底世界 ]、欣赏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或是在宽敞而有格调的购物中心血拼,等累得双脚发软时,再去喝一杯香浓的爱尔兰咖啡提神。

市政大厅建于1915年,是一栋庄严的圆顶建筑,乃模仿罗马梵谛冈的圣彼得大教堂所建。被公认为全美最美丽的公共建筑物之一,属于法国文艺复兴式的设计,金色的圆顶(现已布满铜绿)比美国国会大楼还高,为名建筑师亚瑟布朗(Arthur Brown)和约翰彼得维尔(John Bidwell)的杰作,旧金山市民来这里缴税纳款,观光客则来欣赏它壮丽的外观。?

推荐酒店:阿戈劳特金普敦酒店

每晚均价 ¥1601.4 起

阿戈劳特金普敦酒店靠近渔人码头和第三十九码头,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酿酒厂品酒屋和吉拉尔代利广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