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斌:充分的客源市场是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2013年10月21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人民网 李政杰 摄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人民网 李政杰 摄

人民网桐乡10月21日电 (张希)今天上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浙江省旅游局主办,中共桐乡市委、市政府承办,人民网旅游频道及中国旅游报协办的“2013年乌镇论坛”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开幕,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主题演讲,他提到充分的客源市场是商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同时政府也应充分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戴斌说,“无论当代人多么留恋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在商业和资本的面前,传统的生活方式终将改变。现在很多企业家已经能够认识并践行商业伦理高于商业规则和企业利润的普世价值观,以中青旅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在开发原住民居住的古镇中,始终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是因为就景区发展而言,自然的和历史人文资源,只是商业成功的必然条件,而充分的客源市场才是必要条件。”

戴斌认为,走产业融合的大产业发展思路,要对软环境,特别是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应导入导师制的培养理念。要做到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相兼容的产业发展规划,在坚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过程中,应不断地推进商业服务体系的建设,还要做好旅游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和微观监管工作。具体而言,在旅游发展的实践过程中,各级政府要充分地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投资机构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了市场需求,有了好的资源条件,再加上能够引导企业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政府担子不就轻了一些吗?”戴斌说。

标签:戴斌 客源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