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恭城一名八旬老人深山迷路7天靠喝山泉水维持生命

2013年10月21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1日专电(记者陆波岸)近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一位86岁老人在深山迷路7天多,靠喝山泉水维持生命等待人们救援,终于安全回家。

据当地村民介绍,今年10月9日早上,家住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栗田村百二桶屯86岁体弱多病的老人李某某,一反常态拿着一把小锄头朝山上走去。家人以为他只到山上散散心,也没有多问。

没想到,直到当天下午4时还没见老人回来。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将情况报告村委会,村干部立即组织当地村民到附近山上搜寻,直到10月10日凌晨4点一直不见老人的踪影。

10月10日上午,当地村干部向三江派出所报警,并报告三江乡政府,联合展开搜寻行动。16日上午,这位老人终于在一个大山沟里被发现。

老人回忆说,他那天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在陡峭的山沟里连滚带爬,滑落到一个石崖下,只好待在那里等待救援。他头3天什么东西都没有吃,来才在石崖下接山泉水喝。为了减少消耗,他白天晚上都躺着,只有要喝水时才起来活动。

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但体质较弱,尚需在家静养。

标签:老人 广西 迷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