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重视推广智慧旅游

2013年10月24日 09:4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3日,凤凰网旅游专访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何局长详细介绍了天津的旅游的特色优势和重点谈谈天津推广智慧旅游的情况。 

      

专访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

凤凰网旅游:何局长您好,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凤凰网旅游频道的采访,10月1号的时候是颁布实施了新的旅游法,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当中,您有没有发现听见旅游的一些变化?     

  何智能:应该来说旅游法的颁布对天津的出游影响比较大一点,对天津的入市的旅游影响不是那么鸣响,因为天津旅游的客源结构我们是以自助游为主,我们接近七成的游客是自助游,所以影响并不是很大,并且我们的团队游也以周边的短程的占主要部分,所以受到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但天津出游受到影响比较大一点,因为长线的特别是一些出国出境旅游的价格上涨比较明显,所以出游的人数有所减少。       

凤凰网旅游:咱们天津的游客到天津旅游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咱们当地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来影响一下?               

何智能:这个现象我还没有特别的关注。     

凤凰网旅游:您刚才也说可能天津比较适合短途的自驾自助游,咱们有没有就为了这个特点来推出一些相应的产品呢?     

  何智能:应该来说我们针对天津旅游客源的市场特点,我们也采取了很多的一些措施,你比如说我们加大在广告方面的投放力度,因为广告他是针对中端的游客,我们从今年的4月份以来,在央视环境频道,央视一套在新闻联播前投放了叫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欢迎您的天津的城市广告片,这个广告片同时还在朝闻天下以及央视四套国际频道上进行投放,应该来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到天津来的游客60%多,我们做了一个调研,60%多看到了这个广告,受了这个广告的影响,同时我们还把天津的短线游产品编成了经典的旅游线路,因为我们天津历来有五大旅游产品,我们是以进来中国看天津为核心,另外还有海河休闲游、都市博览游,还有一个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还有山野名胜游,这五大旅游品牌,我们在这五大旅游品牌的基础上推出了天津精品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线路,并且把他编制成了天津精品旅游线路的一个导览,在天津的各大交通集散中心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一个发布,这样的话也是方便了到天津来的自助游的游客。    

凤凰网旅游 :现在很多专家也说您刚才说在电视上做的很多广告,很多专家说现在在新媒体上做一些宣传也是更加有效的手段,咱们天天旅游局有没有一些互联网推广或者营销的计划呢?    

何智能:天津市旅游局历来就重视网络的营销,我们在网站的建设在智慧旅游这一块,我们有很多的举措,我们最新的一个举措就是在今年的10月的应该说10月18号到20号,我们通过新浪微博,我们和新浪网进行合作,邀请了全国的一百名旅游达人到天津来进行一个百名达人游天津的这么一个活动,其中最有名的一名达人延参法师可能大家都知道,河北省佛教协会的长,他是千万级粉丝的这么一个大V,当然还有其他的非常有名的一些跟旅游有关的一些达人专家摄影师等等,百名达人游天津,不仅是在新浪网,在新浪微博上掀起了天津的自助游、深度游的这么一个浪潮,同时也在传统媒体中也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凤凰网旅游 :您刚才也提到了智慧旅游,现在这也是近几年来非常新兴的一种方式,很多地方也非常重视这个,咱们天津旅游采取了哪些举措呢?     

  何智能:我们从三个方面来推广智慧旅游,一个是我们把天津的智慧旅游和天津的智慧城市的建设结合起来,我们和天津市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合作,在智慧城市的大平台下推广智慧旅游,硬件软件的一个结合,第二个,我们在智慧旅游把他和行业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结合起来,建立天津旅游指挥中心的这么一个渠道来把景区酒店的这些管理的信息把他集中起来,第三个,我们通过一些会展的措施,每年天津要举办一个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中间有智慧旅游专门的一个展厅,把全国的智慧旅游最新的一些成果都汇集在那里进行一个展示。       

凤凰网旅游:咱们国家旅游局是1982年成立的,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在这其中中国旅游发生了非常翻天覆地的变化,您有没有感受到这种变化?       

何智能:我觉得中国旅游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变化应该来说都是令世人瞩目的,天津旅游也在其中做了一分子,我们也在努力的拼搏,为中国旅游的发展,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天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