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万达旅行社总经理徐道明:旅游业需要电商平台

2013年10月24日 10: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2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北京万达旅行社总经理徐道明先生,徐总详细介绍了北京万达旅行社的发展情况,借鉴自己的经验对旅游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北京万达旅行社总经理徐道明
 
    凤凰网旅游:徐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凤凰网旅游频道的采访,您也在旅行社这个行业从事很多年了,今年的十月一号咱们的旅行法是刚刚实施,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这个旅行法可能对旅行社的行业的改变是挺大的,您的体会是怎么样?
    
    徐道明:的确,首先从我现在的公司先简单介绍一下,因为万达虽然是中国地产行业的翘楚,但是万达进入旅游行业应该是一个新兵,特别进入旅行社行业,现在万达正在构建自己的一个旅行社子集团,构建自己的旅行社网络,到目前为止万达开发的旅游渡假项目主要是以度假区文化旅游城为主,旅行社是万达新进入的一个领域,作为万达进入旅行社行业来说,我们应该说非常欢迎旅游法的颁布,因为万达本身在消费者心目中是一个品质非常高端的一个企业,社会公信力非常高,广大的消费者对他也非常信任,社会评价也非常好,并且开发的度假区应该说是国内最高等级的度假区,包括开发的这些演艺项目,这些酒店,包括一些其他的文化旅游城,应该在国内都是最高等级的。所以作为万达的旅行社来说,我们肯定是走中高端路线,走品质旅游。
    
    凤凰网旅游:就像您刚才提到的品质旅游,咱们现在很多中国的游客都是越来越的倾向于深度的或者是休闲类的旅游,咱们有没有推出一些类似的产品?
    
    徐道明:作为万达自己的旅行社来说,我们是以首先给万达自己的度假区文化旅游城这个项目服务,万达自己是资源掌控型集团,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以自由型度假型产品设为一个主打的产品,除了万达自己的产品之外,包括我们旗下的这些旅行社,也会开发其他的自由型半自由型为主的产品。
    
    凤凰网旅游:咱们中国的很多游客可能他在旅游的时候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出现,您觉得旅行社在这个方面能做些什么?
    
    徐道明:我作为一个比较从业经历年头比较久的旅游从业者来说,我觉得可能团队出发之前的说明会可能会非常重要,特别有些客人他可能平时有些小节不太注意,但通过说明会会给他做一个提醒,并且在整个旅游的过程中,我觉得领队也有必要把当地的风俗习惯当地注意的事项跟客人做一个很详细的说明,这样随时对客人做一个提醒的话,我觉得客人还是会遵守一些规定的。
    
    凤凰网旅游: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提智慧旅游,咱们有没有针对智慧旅游一些新的想法?
    
    徐道明:本身万达集团在建立自己的一个信息化平台,就是电商平台,旅游也应该是电商平台一个很重要的构成部分,肯定会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凤凰网旅游:您觉得作为旅行社来说,在未来一些互联网推广或者营销方面,能有哪些新的做法呢?
    
    徐道明:在互联网推广应该说现在广大的旅游消费者他即便不从网上直接预定,但是他出发之前我觉得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先从网络上去查找一些资讯,所以可能传统的旅行社推广更多的是报纸,类似这样的纸媒可能做的推广的费用相对大一些,但是我觉得大家都在做一个转型,可能越来越重视互联网的作用,线上的推广作用。
    
    凤凰网旅游:您在旅游行业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也是非常深入的了解这个行业,咱们国家旅游局是1982年建立的,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整个中国旅游也是由此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您在其中也一定是深切的感受到这种变化,您的体会是什么?
    
    徐道明:我觉得二十多年前可能是以入境旅游为主,最大一个变化现在应该说对于各个旅游企业来说,公民旅游也就说出境游国内游占了他业务的绝大部分份额,这可能是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再一个明显的变化,游客的出行方式应该是变得越来越多种多样,以前更多的是团队旅游,现在可能更加偏向自由行、家庭游这种深度游,第三个最明显的变化可能以前出去旅游可能更多的是看景,现在更多的可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摄影的,有的喜欢美食的,还有喜欢文化的,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安排自己的行程,这三个变化可能比较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万达 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