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邵琪伟: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

2013年10月24日 13:57
来源:人民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李政杰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李政杰 摄)

人民网昆明10月24日电 (李政杰)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日9:00在昆明盛大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50个,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

邵琪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但全球旅游业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2012年,旅游业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9.3%和9%,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50个,2012年出境旅游消费102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把旅游打造成世界各国合作共羸的新亮点。

开幕式结束,邵琪伟与相关领导巡视了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