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青旅副总裁李京:业界充分认识《旅游法》需要时间

2013年10月24日 17:13
来源:人民网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做客人民网旅交会直播间。(人民网刘佳摄)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做客人民网旅交会直播间。(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张希)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天在昆明开幕,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做客人民网旅交会直播间,她提到,《旅游法》的实施有利于旅行社自身发展,旅行社、游客和旅游管理部门需要时间充分认识和学习《旅游法》。

李京提到,《旅游法》实施以来,中青旅的旅游产品因取消了购物环节,未能满足游客购物方面的需求,导致游客满意度较以往有所下降。“在《旅游法》实施的初期阶段,对于购物的问题,各地旅游执法人员对于尺度还没把握好,造成游客满意度下降的原因也不排除是部分导游对《旅游法》的规定存在消极态度,消极对待游客的需求,这是不可取的。此外,旅行社对于产品行程线路并没有进行充分合理的设计和安排,导致产品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李京认为《旅游法》的实施有利于旅行社的自身发展,促进了旅行社对产品升级,促使旅游业者更加诚实信用的提供产品,同时还能让消费者正确认识旅游产品价格和品质的关系,“目前中青旅部分产品价格上涨20%-30%,有一个团的游客对行程安排比较满意,但有意思的是很多游客在建议栏目中,都填写了‘适当增加购物环节’的建议,这是最近游客反映比较强烈的一点。”李京提到,《旅游法》规定禁止旅行社指定购物,并不是禁止购物,“但在部分省市旅游局执行时,向旅行社传递的信息出现偏差,这个尺度没把握好,旅行社、游客和旅游局对《旅游法》的认识过程都需要时间。”

针对“中国法定假日安排”这一热点问题,李京说,“中国法定假日并不多,而且中国人口基数大,即使不调休,在假期中也会出现游客爆满的现象,这些并不是调休假期造成的。”她建议适当调整学生放假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家庭出游时间安排的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