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市旅游局张侠局长:顺应新趋势 建设自驾游营地

2013年10月24日 22: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武汉市旅游局的张霞局长,张局长详细介绍了武汉市旅游的特色和形象,并且很好的结合本市情况阐述了旅游发展新趋势。 

武汉市旅游局的张侠局长 

凤凰网旅游:这次我特别在咱们2013中国国际旅游会的现场,我特别注意到,咱们的入场券上就有咱们武汉的标志,大江大湖大武汉,通过这种营销您是想向大家展现武汉市的一个怎样的形象呢?       

张侠:我们是想向大家展示武汉的城市的旅游主题形象,也是我们的城市形象,它应该是比较形象的去描绘了武汉的旅游特色,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也把武汉这个城市的文化向大家做一个展示。       

凤凰网旅游:武汉市的旅游也是经过的很多年的发展,但是我觉得今年可能有一个新变化,就是十月一日的时候咱们颁布了新的旅游法,您觉得实施一个月以来武汉的旅游发生了哪些改变?       

张侠:我们明显感觉到这个旅游法实施以第一个是游客的结构发生了变化,过去团队的客人比较多,现在团队的客人相对来讲所占的占比比较低一些,第二就是团队客人首先旅行社的报价高一些,第三游客对服务质量的要求比过去要更高,所以我们也及时的分析和预测到了这种变化,今年应该是我们在满洲自驾游自由行的游客这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加大了旅游的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和建设,也强化了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在景区也进行一系列的这种分流游客,避免出现秩序混乱的这些手段,我们感觉这个旅游法的实施对整个旅游行业都是一次考验。       

凤凰网旅游:您刚才也提到了在11实施旅游法之后,自助游的游客可能是更多了一些,而且现在中国游客的一个大趋势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走马观花的就是看一眼,我需要体验,我要深度的享受当地的这种文化,然后体验当地的特色,那咱们武汉有没有推出一些这样的产品?       

张侠:我们为了配合这种新的形式,顺应新的趋势,我们最近准备一是建设自驾游和房车的营地,规划准备在2014年建设十个左右的自驾游和房车的营地,第二个就是要加强我们旅游公共服务的建设,我们前几年每年都是投入五百万左右去做这个道路的指示标示,明年将继续加大这个投资的力度,让将来自驾游的游客走到每一个地方都能够很便捷的找到自己的目的地,方便他们出行,第三个就是尽可能的去提升服务质量,包括各个景区内部的这种标示标牌和服务规范,最近武汉是在创建全国的旅游标准化的示范城市,示范城市的要求就是我们对于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都要有全面的推广和执行的行动,我们一个说经过一年多的罗列现在非常有成效,下一步要借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这么一个契机,进一步的让我们的服务标准化。       

凤凰网旅游:那现在还有一个很热门的概念就是智慧旅游,咱们武汉市有没有一些推广推行智慧旅游的这样一些政策?       

张侠:我们也在创建全国的智慧旅游的示范城市,目前我们比较成熟的就是风景区已经做成了我们的示范景区,同时我们一系列的智慧旅游的项目也都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将来如果你到武汉去旅游,你可以再往上知道每一个景区非常详细的这种情况,包括你可以继续虚拟旅游,我们好多景区已经有虚拟旅游的内容在网上,你可以知道每一个景区每一天的预定量,包括当天损失的流量,你也可以在网上去预定很多服务,包括将来进门停车所有的环节我们都有智能化的服务。       

凤凰网旅游:咱们接下来武汉市整个旅游的战略发展是怎么样的?因为现在互联网新媒体也是一个大家都很重视的一种宣传渠道,那武汉市旅游有没有一些互联网营销推广的计划呢?       

张侠:我们从2014年开始要大幅度的加大网上宣传的力度,这个我们已经在前期研讨这个工作的时候已经确定,过去我们做的很多的宣传,相对来讲网上的环节还是一个薄弱环节,当然也跟我们媒体的发展随着我们预料不及有关系,2014年我们可能会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这是重点在网上进行选,同时在战略发展这个方面一个是要重点的继续的打造我们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形象,推出我们一系列的旅游产品,大力的发展都市旅游,要让整个城市都是游客向往的目的地,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大的景区,整个城市处处是景点,整个城市人人都是导游,要达到这一个水平,让我们城市的一切都成为吸引力,同时加大产品的厚度和深度,把城市周边的乡村休闲游和我们赏花游有机的结合起来,融进这个过程当中,让游客在武汉能够停留时间更长一些,消费更多一些,对武汉的服务更满意一些,有基本的这么一个要求。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