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省旅游局王志红副局长:广东省旅游主推几大品牌

2013年10月24日 23:0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广东省旅游局的王志红副局长,王局长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市旅游的基本情况,并且介绍了广东省旅游的几大品牌。

    广东省旅游局王志红副局长

凤凰网旅游:我有注意到咱们广东省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旅游博览会,广东旅游也是经过很多年的发展比较成熟,您能大致的给我们介绍一下广东省旅游的情况吗?       

王志红:可以,我们广东的旅游应该说有几大品牌是特别成熟的,一个是岭南文化,第二是美食天堂,第三是活力商都,第四是黄金海岸,岭南文化我们广东包括朝上文化、客家文化,里面其中有包含着岭南人的非常多的文化底蕴,一些民族风情,还有美食天堂,大家都知道说食在广东,我们广东的美食可以说在全世界也是享誉盛名。

第三个我们活力商都我们广东就是说是千年的丝绸之路的起点,所以我们这个丝绸之路起点我们有海上丝绸之路,现在商业发展的非常繁荣,我们的会展业,会展广交会,各个会展业各方面都是发展的很成熟,商机也是很大,其中做很多会展,商务旅游这方面是非常的活跃,黄金海岸我们广东的海岸线有几千公里在全国也是比较多的,我们海岸线因为别的地方作为滨海旅游的话,冬天没办法玩,但是我们广东没有冬天之分,一年四季都可以玩,这个度假没有淡旺季之分,特别是我们现在广东正在推出冬季来广东过年,所以东北一些省份跟我们广东在做一个,比如我们最近正在跟吉林省在做一个互换冬天过大年,我们广东的客人没有看过学,没有看过冰雪,是北方的客人冬天很冷,来我们广东过冬,看鲜花,目前我们是做这个。

我还要特别向您介绍就是我们的旅博会,旅游产业博览会跟国家旅游局跟省政府举办的,今年举办的特别成功,今年有12万平方米,国家地区有40多个接近50个国家,到明年将会到8月底再开展旅博会,我们也欢迎您帮我们多做宣传,多推荐。       

凤凰网旅游:那接下来广东旅游想要推广的品牌是什么?有哪些计划?有没有一些想要利用互联网或者新媒体进行推广的计划?       

王志红:特别是从今年开始我们特别注重网络的宣传,我们跟凤凰网也有合作。       

凤凰网旅游:广东的旅游也是经过的多年的发展,国家旅游局是1982年成立到现在是30年的历史,中国的旅游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东的旅游是不是同时也在跟着变化?您的体会是什么?   

王志红:我们广东的旅游原来是一个小规模的慢慢发展,原来是比较分散性的,现在我们是突出这个主题,我们要打造核心竞争力,原来我们是旅游业,就是刚是旅游的经典景区,旅游社,酒店这一块,现在我们是旅游作为一个产业来打造,这个产业现在我们就是包括了衣食住行游,各个方面的要素里面所涉及的产业的领域就很广了,比如酒店用品,我们酒店用品这一块广东非常的活跃,在全国的产能跟交易我们占到了应该有40%,还有房车服务,跟旅游相关的人有关的,广东是把旅游当做一个产业来打造,不仅仅是旅游业。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