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主任张艳梅:红河州旅游打造5张名片

2013年10月25日 09:2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10月24日,凤凰网旅游专访了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主任张艳梅,张主任详细介绍了云南省红河州旅游的特色,并且介绍了正在积极打造当地旅游的五张名片。

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主任张艳梅

凤凰网旅游:欢迎红河州旅发委张主任给我们介绍一下,红河州的旅游情况。       

张艳梅:感谢凤凰网对我的采访,我们红河州旅游资源禀赋,有很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也有很多世界之最,比如说我们有以哈尼族这个名称所命名的世界最大的最美的最壮观的哈尼梯田,有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交通网络,有中越法相融的文化的底蕴和文明的滇粤铁路,有世界著名的西都,有边地文化和中原文化完美结合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献名吧。有我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围山、华联山,还有我们中华红河蝴蝶谷,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和景观等等,我们还有大家非常熟知的蒙氏过桥米线,这也是我们旅游的饮食名片。       

我们红河州旅游品牌的,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我们红河哈尼梯田,我们现在也正在打造五张名片,第一张名片就是我们以哈尼梯田为代表的文化名片。让千年哈尼梯田的震撼力变成我们红河旅游的生产力。

第二张名片就是以建水古城,临安古城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名片,让千年古城的魅力变成我们红河旅游的感召力。       

第三,就是以滇越铁路为代表的近代工商文化的名片,让百年滇越铁路他的这样一个影响力变为我们红河旅游的一个聚集力。      

第四张名片,就是我们以蒙氏过桥米线为代表的饮食文化名片。

第五就是我们以福地弥勒为代表的休闲的文化名片,目前我们的口号是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欢迎大家来我们红河实现梦想。       

凤凰网旅游:10月1日至今,旅游法颁布实施即将满月,当地旅游法发生了哪些改变?当地是如何贯彻实施旅游法的?       

张艳梅:旅游法贯彻实施以来,我们红河州加大了学习和贯彻的力度,我们红河州是旅游的乐土,更是一片没有过度,商业开发的旅游净土,随着旅游发在我们红河州的深入贯彻落实,从法律的层面上,我们进一步的提升了红河旅游发展的一个监管的能力,也规划了我们红河旅游市场的一个服务水平。       

我们就在贯彻落实这个旅游法的同时,红河州也成立了组建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进一步的确立旅游产业,在我们红河州发展的一个战略地位,我们红河州也从此也进入了一个旅游发展的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也认识到,在发展的新节点上,贯彻落实好这个旅游法,也是当前我们做好旅游的一个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会进一步的完善公共服务,同时抓紧对旅游法,这个实施的细化,更加深化我们的一些配套措施。       

凤凰网旅游:针对近期国家旅游局,针对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公众意见征集民意,您有哪些想法?以及个人期待怎样的假期安排?这种安排又会对当地旅游产生哪些影响?同时针对假期景点爆满的情况,做了哪些相应的应急机制?       

张艳梅:我们红河州是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我们是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我们的少数民族,我们的红河人民,热情好客,我们天天是假期,我们也盼望天天是假期,不管国家怎么来制定这个假日的计划,我们都有非常完善的应急的预案。我们欢迎全国的旅游爱好者到我们红河来旅游。       

凤凰网旅游:在红河没有假期,红河天天都是假期,当地旅游的游客不文明现象是否明显呢?或者是否存在?有没有采取过一些措施来减少这些行为的发生?       

张艳梅:我刚才已经跟您说了,我们红河是旅游的乐土,同时也是一片没有进行过度的商业开发的一片旅游的净土,所以在我们红河州多元的这种文化的聚集区,没有很多过激的行为,我们都是热情好客的,当然我们也制定了很多应急的措施和预案,同时也在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凤凰网旅游:不同于以往走马观花式的有染,现在很多游客选择自驾游或者是深度游,或者是休闲旅游,当地有没有推出一些关于类似的产品,在基础设施以及配套上做了哪些国家,应该应对这些游客?       

张艳梅:我们红河州大部分是自驾游,是休闲游,大部分是散客,所以我们从开发旅游产业开始,我们都在做散客和自驾游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工作,我们红河州今年就下发了一个关于进一步提升公共旅游资源的那么一个文件,从政策上,对公共旅游设施做了全面的要求,并且在投入方面,就旅游景区的公共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自驾车营地,还有旅游厕所等等这些方面,我们都做了很多的投入。所以来我们这里是自驾游的天堂,是旅游散客的旅游天堂。      

凤凰网旅游:我们红河明年最想要重点推广的旅游品牌是什么?准备怎么样去推广它?  

张艳梅:我们明年就是着重的推广云上梯田,梦想红河,这一个旅游品牌,那么着重的就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旅游经济带这一条线来着重的向社会推介,主要就是把我们临安古城打造成五A级景区,向游客推介。这样就是把我们红河云南梯田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一个旅游品牌,主要围着这两个城市来推介线路。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专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