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越传统旅游方式 —房车露营刮起云南风

2013年10月25日 15: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发言人:昆明诺仕达集团董事、副总裁、怡美旅游常务副总裁徐江涛先生

内容部分:

云南作为全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拥有者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一直以来被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视为旅游胜地,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均GDP迅速增长,旅游模式的日趋完善,旅游爱好开始追寻更自由、更贴近自然的深度自驾游。今年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客的比例由旅游市场份额的三成上升为七成,以团队游为主的旅游行业运营模式明显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旅游消费市场需求,这也为旅游行业的产业革新提出了新的课题。

房车露营作为最贴近自然的新型旅游方式,一起灵活、便捷等特点迅速在全世界蔓延、发展,被誉为21世纪自助休闲旅游的标杆。房车露营在欧美国家已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也在国内逐步发展起来,并受到越来越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但因为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对房车露营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及经验基础,虽然现阶段国内仅北方市场对该项目有一些推广和发展,但作为中国最佳黄金旅游重镇的云南,在房车露营项目上仍是一块“处女地”,为此,《云南省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房车旅游,丰富、优化云南旅游产业的构成,以云南省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为依托,按照分级建设、网络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实现云南省房车露营旅游的开发推广。

昆明诺仕达集团作为云南旅游产业的一份子,通过20多年旅游行业丰富经营经验,充分认识到房车露营旅游的发展趋势和广阔的前景。同时,也将在云南大力发展房车露营旅游视为企业应尽的责任。在省旅发委的支持下,诺仕达集团决定投资10亿元,依托集团旅游产业链在昆明、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以及西双版纳等旅游黄金线路的度假体系,计划五年内在全省范围打造100个房车露营基地,全面参与实践政府关于房车露营网络化布局的发展思路。

我们相信,通过发展云南省房车露营基地的新型旅游模式,将会不断发掘云南旅游市场需求,推动云南省绿色旅游经济的发展。诺仕达集团将会对云南省露营基地的运作进行统一规划布局,依托城市旅游经济圈、重点景区和黄金旅游路线,充分发挥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竭力打造遍布全省的星级精品房车旅游露营基地网络。

诺是集团自1992年成立至今,每一次飞跃、每一步积淀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的深切关怀。在此,我代表诺仕达集团向为我们的发展给予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最,祝愿房车露营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露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