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青旅副总裁郭晓冬:导游人才正在流失

2013年10月25日 15:51
来源:人民网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晓冬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晓冬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张希)2013年中国国际旅交会24日在昆明开幕,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晓冬做客人民网旅交会直播间,他提到,目前导游带团没有积极性,导游人才正在流失。(观看访谈视频》》》)

“《旅游法》实施,从目前入境旅游市场反映来看,导游都不敢带外国游客去购物了,其实中国商品对外国人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入境旅游市场发展二三十年以来,是通过利益置换的方式支撑下来的,要一下改变这种利益链条非常困难,需要逐步的改变。现在的情况是导游带团缺乏积极性,人才正在流失。入境旅游对导游要求比较高,需要掌握一门外语,不好招聘。”郭晓冬说。

郭晓冬提到,为了改变这种现象,中青旅一方面严格按照《旅游法》规定出售旅游产品,不向导游摊派人头费,要求导游不得强迫购物,另一方面也通过多种措施保障导游的利益,“我们现在通过增加导游工资、补贴,提高导游补助标准的方法留住导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