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古徽州五大景区抱团申报5A景区 将实行联票制

2013年10月26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6日专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黄山市旅委获悉,该市徽州区呈坎、唐模、潜口徽文化景区,及歙县古城、棠樾牌坊群景区正联手以“古徽州文化旅游区”之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些景区今将实施“联票制”,游客可一口气游玩多个景点,也可购买单票。

“唐模是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呈坎是易经风水村、潜口有民宅博物馆,歙县有古城,棠樾有典雅厚重的牌坊群。五大景区虽然都体现了徽州文化,但各具特殊性,希望通过这次创建工作,在统一规划基础上实现进一步差异化发展,给游客们呈现一幅完整的徽州文化风景图。”黄山市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家景区整合成的大景区已确定命名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

目前,对于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5A景区创建工作,国家旅游局相关专家对景区的景观价值已进行评定,该旅游景区正在进行后期景观服务与环境质量的完善与优化工作,按规定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

据了解,徽州区与歙县相互邻近,并有一条旅游公路贯穿五大景点,今后将实行联票制,游客在其中任何一家景区都可买到优惠的联票,用一张票畅游体现不同徽州文化特色的5大景区;也可单独购买某个景区门票。

对此,安徽大学旅游系副主任李经龙分析认为,这种单体规模小,归属相同文化体系的五大景点通过捆绑式打造“大景区”概念,将一定程度上带动地方徽州文化知名度,及刺激消费意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