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三轮逛胡同 什刹海品地道老北京

2013年10月28日 15:47
来源:艺龙旅行网

在什刹海,这个老北京最美的地方,可以乘三轮车,逛胡同、游古迹、观故居;乘摇橹船观景、品茗、听琴;蜗居在四合院民宿中享受“天棚、鱼缸、石榴树,先生、肥狗、胖丫头”的意境;逛烟袋斜街,购独具匠心的文创旅游纪念品;还可以酒吧畅饮,尽享什刹海的前世今生……

什刹海的三轮车夫(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刑警视觉)

什刹海泛舟(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刑警视觉)

华灯初上,酒吧开始热闹起来(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刑警视觉)

夜色什刹海(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刑警视觉)

游:胡同、四合院是老北京城的象征。在这里,邂逅“海八爷”,乘着他们的三轮,听他们操着“京片子”细侃北京原生态。

冬天,什刹海冰场是北京四九城内最大的一块天然冰场,冰面宽阔平整如镜,人们自得其乐地在上面跑小圈、跑大圈、做花样、玩冰车,追忆《血色浪漫》中那段独特的历史情怀。

另外,还可以乘坐人力三轮,逛北京胡同:

(1)前海西街--前海北沿--后海南沿--柳荫街--前海西街,形成第一条环形线路。

(2)前海西街--前海北沿--银锭桥--后海北沿--野鸭岛折回经银锭桥驶入第一条线路--后海南沿--柳荫街--前海西街,形成第二条环形线路。

吃:与什刹海隔岸相对的荷花市场是什刹海著名的餐饮一条街,位于前海西岸,市场临水,一派繁华景象。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原汁原味的护国寺小吃街,品种丰富、特色突出,汇集了京味小吃之精华,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住:胡同内,柳荫中,极具浓郁传统文化气息的四合院民宿,别致而享受。紫檀文化主题酒店、皮影文化主题酒店让您体验到超五星级四合院居住感受。

超值活动:

在紫檀文化酒店,2013.11.3--2014.2.28期间连住3晚及三晚以上免费赠送三轮车胡同游一次,需提前预约。在皮影文化酒店,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只要入住免费送价值188元三轮车胡同游一次,也需提前预约。

温馨提示:紫檀文化酒店和皮影文化酒店免费赠送的三轮车胡同游一次,为两人一车。由大新开胡同柳荫街出发,路过恭王府,经银锭桥后返回,整个行程大约半小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