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将举行 节俭办会持续创新成亮点

2013年10月29日 16:56
来源:人民网

CMIC组委会秘书长王青道与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赵鹏签署合作协议

CMIC组委会秘书长王青道与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赵鹏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域合作与会展处处长罗鹭,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旅游形象推广中心会奖旅游部部长舒涛,华丽达视听北京公司总经理熊剑,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王青道等出席。会,CMIC组委会还与国家会议中心、华丽达视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新闻发布会主要针对即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简称CMIC 2013)中组织工作、筹备情况以及活动亮点进行了通报。2013年12月2-4日,第六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大会组委会透露,目前大会各项组织工作进展顺利。本次大会上,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0名代表与嘉宾,就“新探索、新机遇、会议产业新未来”为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经过5年发展,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已经成长为我国会议产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已经成为国内外会议产业链各方研讨热点问题、获取行业信息、交流成功经验、学习专业知识、洽谈业务合作的最佳行业平台。

国际化元素成亮点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中国会议与奖励旅游市场越来越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的“国际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邀请国际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界知名专家和学者作为演讲嘉宾,学习借鉴发达国家会议产业发展的成果经验;二是搭建中国会议组织者与国际会议与奖励旅游目的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种数据显示,中国各界到境外举办商务活动、会奖旅游活动是数量和频率在快速提升,而境外越来越多国家及城市的旅游局、会奖局纷纷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吸引中国本土的会议与奖励旅游团队。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希望在推进中国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的国际化进程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预计本次大会与会的国家和地区将超过20个。

“四位一体”式运作方式更全面更富有成效

在会议组织形式方面,CMIC 2013根据会议产业的特点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会议+展览+洽谈+培训”四位一体的运作方式,为会议产业链各方提供了全方位的行业平台,充满着专业性和务实性。在专业研讨方面,大会从产业链不同侧面,设置了十多个专业论坛和研讨会,包括今年首次推出的“中国会奖旅游发展论坛”、“会议与传播论坛”、“会议与展览论坛”、“会议产业领袖圆桌会议”、“中国高校会议教育论坛”等;在合作洽谈方面,大会推出了预约洽谈、现场洽谈的双重洽谈模式;在专业培训方面,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权威证书的“会议运营管理师(CCMP)”培训项目首度亮相;在交流活动方面,除了继续举办“北京高端旅游与会议产业联盟年会”之外,增设的还有中国12家会奖旅游城市再度聚首CMIC 的“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年会”、“境外办会交流咨询会”、“会议运营管理师(CCMO)联谊会年会”等。CMIC通过“四位一体”的办会模式,争取让每一位参会者都能有更大收获。

CCMP打造会议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在我国还是一个新产业,专业人才培养是现阶段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会议运营管理师”(CCMP)培训计划的推出有效地填补了我国会议与奖励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空白,开启了我国会议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CCMP旨在培养具有会奖励专业理论知识,能够满足市场发展所需的会议与奖励旅游策划、管理、运作、服务等高级应用性人才。授课讲师主要是业界资深的专业人士。项目具有实操性、互动性、合作性、联谊性四大特点。CCMP首班今年6月在西安举行,59人通过结业考试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会议运营管理师岗位证书”,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今年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两个主题培训班,一个是“会议组织者与会议公司班”,一个是“会议目的地综合班”。培训班结束时还将举办“2013会议运营管理师联谊会年会”,旨在加强学员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相信,通过业界的共同努力,“会议运营管理师”(CCMP)将成为我国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人才群体,在中国会奖旅游业发展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外,在大会的策划与组织方面也有两处亮点:

一是节俭办会。CMIC 2013将每年举办的“欢迎宴会”改为了“欢迎酒会”;将自助餐改为了简餐;会议注册、交流与洽谈以及会议材料等,尽可能通过网络数字化方式实现;

二是持续创新。创新内容包括会议组织形式、合作洽谈方式(通过手机APP开展交流与洽谈)、最新AV、PPT与视频互动技术应用、演讲人选择与更新、买家选择与更新、会议服务与客户服务升级等。

标签:大会 奖励 会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