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佛开凿1300周年 乐山举办"第五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

2013年11月01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乐山10月31日专电(记者余里)围绕“乐山大佛开凿1300周年”这一契机,10月30日至11月3日以“千年的梦想,世界的大佛”为主题的“第五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在乐山市拉开帷幕。

1300年前,由唐代海通法师发起建造的乐山大佛,通高71米,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石刻弥勒造像。作为弥勒造像的乐山大佛,以其特有气势和文化内涵,被确定为中国“五方五佛”中的西方大佛。乐山大佛造像精湛,与敦煌石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大足石刻共称为“五大石窟”。

“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突出乐山大佛的文化积淀,让更多人关注乐山大佛弥勒文化内涵,关注乐山大佛世界遗产保护的发展和持续。”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文飞说,很多人知道乐山大佛是世界第一大佛,但对它的内涵还并不了解。

本届大佛节主题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及演出、乐山大佛考古调查成果发布会、旅游营销区域合作座谈会、乐山大佛遗产保护学术报告会、“百家讲坛”走进乐山选题研讨会等。配套活动包括“千年古韵,再现嘉州”嘉定坊文化体验夜游活动、“大佛节”旅游专线直通车、纪念乐山大佛开凿1300周年名家书画展等。

乐山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本次大佛节邀请了乐山国外和国内友好城市、各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海外知名华人华侨、重点旅游文化企业和重点友好景区参加,希望与世界友人共同发展和保护世界遗产文化。

标签:大佛 旅游 景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