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哈密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11月02日 08:3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新疆哈密旅游推介会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哈密地区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为主题,进行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本次推介会是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活动之一。

作为新疆东大门的哈密,地跨天山南北,山南戈壁绿洲相映,山北森林草原相依,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所以,哈密被誉为“新疆自然地理的缩影”。

本届金融博览会哈密展厅设在11号馆,展厅两侧各设有哈密瓜和哈密大枣品尝区。哈密拥有至少两千多年的哈密瓜栽培历史,有一百多个品种,早在汉代就有文字记载,哈密瓜之名由康熙御赐。现场展出了20多种哈密瓜模,以及在唐代就已成为贡品的哈密大枣。

此外,展厅展示葡萄玛瑙手串、奇石雕件、维吾尔和哈萨克族刺绣等30种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也让参观者爱不释手。展厅中央用哈密奇石摆成“满汉全席宴”,共108道奇石“菜品”,有玛瑙、风凌石、泥石等石种。新疆哈密是中国三大奇石产地之一,目前国内发现的奇石品种有300多种,哈密区域有100多种。

当天的推介会上,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新疆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

中共哈密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华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构想正在为新疆创造新的战略机遇,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前沿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优势更加突出。

他进一步介绍说,“丝绸之路经济带”也是一条亘古悠远、面向未来的“文化带”。哈密是新疆地理、人文的缩影,也是新疆跨越式发展的缩影,哈密发展的升级版将在这条“经济带”和“文化带”上演绎,而旅游业是对外开放和人文交流的重要突破口,本届金融博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美丽和谐哈密的窗口,通过这次展示也更加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拓宽了我们科学发展的视野。

据了解,哈密除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外,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繁盛千年的草原与绿洲丝绸之路并行哈密,张骞、窦固、班超、玄奘、马克·波罗、林则徐、左宗棠等,都曾驻足哈密。东方和西方文化等在这里交融荟萃。

新疆哈密地区旅游局局长赵海燕告诉记者,在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推介哈密旅游资源和产品,就是看中了金博会的特定参会人群,对于瞄准目标人群拓展旅游市场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从展示推介效果来看,首日接待量就突破5000人次,比预期火爆得多。

博览会现场吸引了很多人用手机等进行拍照。游客杨连慧表示,她原来对新疆不是特别了解,通过这个展会,看到新疆哈密有这么多好的旅游资源,有机会一定要到新疆去玩一玩。(完)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金博会 旅游纪念品 新疆哈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