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8个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获“国字号”

2013年11月07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6日专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09年以来,广西已有8个镇村列入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入选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的8个镇村分别是:昭平县的黄姚古镇、兴安县的兴安镇、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脊村、阳朔县的兴坪镇、鹿寨县的中渡镇、三江侗族自治县的程阳八寨、恭城瑶族自治县的红岩村和藤县的道家村。

位于广西昭平县的黄姚古镇,地处广东、广西、湖南三省交界处,有着近千年的历史文化,以其原生态水乡风貌而拥有“小桂林”的美誉。古镇方圆3.6平方公里,周围奇峰耸立,镇内古木参天、清溪环绕,众多的亭台楼阁、楹联匾额及小桥流水构成了古镇独特的风景,再加上其独特的民俗民艺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仅今年中秋小长假,外地游客的到来就给当地村民带来几十万元的旅游收入。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旅游局将在广西组织开展广西第二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申报评选,并从获评镇村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

记者了解到,广西范围内景观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知名度较高并已实施有效的保护措施,形成一定旅游规模,人居环境较好,服务监督管理较好的建制镇、集镇和村庄,均可参加申报,确保更多的镇村通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评定,进而带动壮乡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活跃乡村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