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旅游委开展旅游行业大型消防演习

2013年11月07日 18:50
来源:千龙网

北京市旅游委开展旅游行业大型消防演习

北京市旅游委开展旅游行业大型消防演习

千龙网11月7日讯(实习记者 梁堃) 7日,在全国第23个“119”消防宣传日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在海淀区金龙潭大饭店联合开展了大型消防演习活动,全市各区县旅游委和四、五星级饭店安全工作负责人到场观摩。

上午9:30,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金龙潭大饭店6层某客房发现火情,饭店立即启动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报警,所有部门和在岗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和报告流程,一方面利用手持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启动消防水泵、防火卷帘门、防排烟系统等设备设施;一方面救援被困人员,同时组织全员疏散,统一带到安全地带。

饭店迅速组织全员安全疏散

饭店迅速组织全员安全疏散

几分钟之,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出动的6辆消防及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搜救和内攻灭火。登高云梯车用于从室外救援高层被困人员;水炮车用于高层火势扑救;抢险车用于火场排烟;救护车及时救治伤员,经过多种途径救助伤员,最后成功扑灭火灾。通过警民合作,既展现了旅游企业与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也展示了首都消防先进装备和风采。

消防队员用云梯车救出被困人员后,水炮车开始喷水灭火

消防队员用云梯车救出被困人员后,水炮车开始喷水灭火

演习结束后,市旅游委周正宇主任指出,为做好全市旅游行业安全与应急管理和冬季防火工作,全行业要继续强化忧患、责任和首善意识,把安全应急工作作为行业管理和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各旅游企业要按照市旅游委及其他安全主管部门工作要求,迅速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安全巡视等规定动作,认真疏理本单位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

据悉,这次演习活动是北京市旅游行业冬季消防工作的一部分。为吸取近期本市重大火灾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市旅游委将于“119”消防宣传日前后,组织全行业开展多次消防集中演习,演习分布在全市各区县,各相关旅游企业将全部进行观摩和学习交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