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荔波拟打造全国首个无垃圾景区

2013年11月08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8日专电(记者李春惠)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荔波县拟在漳江景区打造全国首个无垃圾景区,进入景区的游客可免费领取垃圾袋,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将由游客自行带出景区。

记者从荔波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荔波县对部分景区景点进行升级和改造,其中荔波樟江景区新推出小七孔景区湿地观光带、小七孔香草园等新游玩项目和新景点,新老景点吸引大量游客的同时,景区内的垃圾也成倍增长。今年“十一”期间,游客丢弃的纸巾、塑料袋和矿泉水瓶随处可见,一些人流较多的景点成了垃圾“重灾区”,让“美景”失色。

据介绍,荔波樟江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从11月3日起,樟江旅游景区已正式启动创建无垃圾景区活动,目前正在拆除景区内所有垃圾桶。这项活动倡导游客随身携带游玩中产生的垃圾,出景区将垃圾放在指定场所,“需要每位游客的支持和配合。”

荔波是贵州省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第六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全球少有的绿色喀斯特地区之一,辖区内有多个著名景区景点。

标签:景区 游客 景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