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山打造“智慧”景区 未来将实现Wifi大面积覆盖

2013年11月11日 10:26
来源:人民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李政杰)昨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京组织召开了“用航天技术建设智慧华山设计方案评审会”。国内知名院士、专家王礼恒、张履谦等参加评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崑声、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华山管理委员会主任霍文军及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智慧华山”项目包含Wifi大面积覆盖景区,以及建设自然灾害防护系统等。

无线网络将覆盖景区

无线接入网项目将在现有华山景区覆盖旅游线路的有线网络基础上,接入微波通信无线接入点,拓展无线接入设备,保障整个景区无线网络的覆盖。无线网络通道能够达到150兆流量,便于游客在华山的游览,景区也可以对所有游客提供各种信息预报,包括要游览区域的人流情况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表示,航天科技用于建设华山“智慧景区”,要加强游客的在无线覆盖使用中的定位和信息服务,充分体现人性化“智慧旅游”。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崑生表示,只要游客在景区管理范围内,Wifi都可以覆盖到,不过如果游客在比较偏僻地区,因为华山本身地质结构,可能有些地方会覆盖不到。

建设整套自然灾害防护系统

目前华山景区设备使用传统避雷针,但是华山是整体花岗岩结构,往地下引雷非常不方便,而且对华山景观有所破坏。其次,华山因其特殊地理位置存在其他的自然灾害。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华山管理委员会主任霍文军表示,华山避雷是夏季旅游安全重中之重,系统建设好,游人在华山游览是安全的。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舒峰在评审会中强调,打造华山“智慧景区”要先保障游客安全,切实从华山的实际情况为着手点,将雷电灾害、水石流灾害、以及地震和酸雨统一利用航天技术设计成预报预防系统。

据了解,华山管委会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于2013年6月展开合作,“智慧华山”项目包括覆盖景区的无线接入网,包括多媒体5D影院在内的综合展厅,华山景区的雷电预警、风雨、自然灾害防护系统、应急指挥系统等。

标签:景区 游客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