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域高原成冬季旅游新坐标 西藏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11月19日讯 (实习记者 梁堃)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18日在北京举行了“冬游西藏 享受阳光”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北京十几家旅行商和40多家媒体前来参加。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向记者介绍道:“西藏的冬季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寒冷,其实西藏冬季的白天平均气温比北京还要高出5到10摄氏度,非常适合旅行。”

据了解,受海拔高度、雪山冰峰等概念性印象的影响,海内外旅游者普遍误解西藏冬春季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就此,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马健指出,拉萨夏天含氧量是66%,冬天的含氧量为64%,仅相差2%。

由于人们对西藏冬季气候的一贯误解,西藏长期处于夏季旅游过旺而冬春季过淡的情况。为改善这种状况,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推出了包括“圣城阳光·畅想幸福”、“仰观珠穆·登顶情怀”、“畅游雅砻·探秘藏源”、“醉美林芝·自驾墨脱”、“极地盛宴·藏历新年”和“圣地婚礼之约”9项冬游产品,充分展现冬季西藏各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据悉该旅游系列产品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缓解了因夏季游客过于集中而导致的火车票紧张和布达拉宫参观人群拥挤等状况,次仁卓玛表示,在去年全区冬季接待游客已突破100万人次,占全年游客总量的17%,未来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西藏旅游四季均衡发展。

据悉,游客在冬季不仅能够欣赏到旺季所不具备的美丽景观,还能享受到冬季特惠机票套餐和特惠酒店等服务,而游览布达拉宫不仅没有旺季买不到票的烦恼,也没有游览限时1小时的限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