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游西藏.享受阳光”西藏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3年11月19日 13:33
来源:人民网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拉郎) “西藏有东北的雪景,还有比海南更暖的阳光,游客们可以在西藏享受美好的休闲之旅……”在讲解员的述说中,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2013年“冬游西藏,享受阳光”旅游推介会18日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十几家旅行商和40多家媒体参加此次推介会。

当北方多个城市遭受秋冬雾霾困扰时,西藏正享受着阳光格外的“恩泽”,但是在冬季,游客往往因低含氧量和低气温等原因对进藏旅游望而却步。针对这些误解,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马健介绍说,拉萨夏季空气含氧量为66%、冬季为64%,相差甚微。所谓的气温低主要冷在夜晚,冬季白天温度可以达到15至25摄氏度。可以说,冬季到西藏不仅可以轻松地看到夏季因云雾遮挡而无法目睹全貌的神山,还能亲历藏历新年等许多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传统节日。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说:“冬游西藏,以‘藏历新年’为主的各种民俗节庆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是体验藏民族文化‘饕餮盛宴’的最好季节。然而,外界受传统观念的制约,以为冬季西藏寒风刺骨,冰天雪地,不适宜旅游,从而造成我区旅游夏秋季过旺,冬春季过淡的景象。为了打破这种传统印象,拉长或延伸旅游旺季,推动我区旅游业向四季均衡发展。自治区旅游局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冬游西藏’宣传促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