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卷乌镇 最具文化气息的水乡古镇

2013年11月19日 14:00
来源:艺龙旅行网

北大街又称“一线街”,已有 400多年历史,是江南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千百年来,布业,米市,酒是,茶楼,钱庄,典当等会聚长街,是古镇繁华商业中心,号称“长街三里,店铺千家”,近代资本主义的萌芽在此可见一斑。

乌镇(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八、画卷乌镇:最具文化气息的水乡古镇

乌镇是江南最为经典的古镇。河水舒缓流淌贯穿全镇,民居依水而建,外饰木质外墙,被誉为“枕水人家”。走进乌镇,悠然自得地踏着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街上,看到两边各式各样的民居和仍住在民房中的老人,就会让人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这个视觉地点,被称为原滋原味的乌镇东栅。

乌镇分为东栅、西栅两个景区,两者相距2公里左右。因为相对的清静,西栅更受游客青睐。去西栅的路途有点上桃花岛的感觉,要转乘摆渡上岛,虽然两岸只有150米的距离隔水相望,一旦乘坐在50人的摆渡大船上,两个船工娴熟地一竿一竿地奋力划行,那种意境似已脱离了红尘。

西栅的布局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主干道西栅大街与西市河平行延伸,民居窗棂雕刻精细,图案迥异,悠长的巷子静谧不宣,街面长条石板洁净坚实,凸凹中承载着沧桑岁月的痕迹。深巷里偶尔一两家店铺主人不紧不慢地把销售工作当做一种生活方式,乐趣也就隐匿其中。我喜欢这样恬静、自然、原生态的生活环境。

标签:西栅 景区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