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岛小伙暴走4天到烟台 自称寻找生活乐趣

2013年11月20日 09:06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晓波 王寿林

昨天傍晚,在青岛到烟台的204国道回里附近,背着一个小背包的闫浩依然步履匆匆。徒步行走了近300公里,他终于抵达此行目的地———烟台。

青岛小伙“暴走”来烟

昨天,青岛早报微博称一个24岁的小伙子闫浩正徒步行走在从青岛来烟台的路上,估计他将要进入烟台主城区了。

一直关注“暴走”男子闫浩的青岛早报记者王寿林介绍,在本月9日、10日,青岛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的员工闫浩用两天时间,成功地在青岛与即墨间走了个来回,又决定从青岛出发,徒步去烟台旅行。

闫浩16日从青岛出发,沿204国道一路向烟台挺进,从他的微博所记录行程来看,第一天走到即墨,第二天到莱西,第三天走到海阳徐家店,昨天下午到达烟台主城区,4天行程徒步走了近300公里。

白领青年暴走找乐

16日下午,闫浩出发前开始微博直播自己的行程,与众多网友和城市“暴走族”分享旅途的孤独与乐趣。

“本人从今早开始从青岛徒步前往烟台,预计日落时走到即墨市华山镇周边,寻求晚上可提供借宿的朋友,感谢!”闫浩发出了这则微博,迅速成了众多微博网友议论的焦点,有的人为他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而有的人则为他孤身一人徒步外出感到担心。

闫浩说,自己选择这种简单的旅行方式,主要是想改变现在的生活状态。作为一名大型企业的咨询人员,闫浩是一名“坐班族”,时间久了就觉得生活缺少乐趣。这时,他看了一名旅游达人徒步周游世界的报道后感到很羡慕,于是决定一个人开始一段 “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暴走旅行,闫浩表示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平时不是工作就是上网,好像非常忙碌,很少拿出时间去认真思考和总结,一个人走在路上,心就会慢慢平静下来,在修身养性的同时,也能收获一份快乐。”闫浩说。

沿途收获许多感动

昨天下午,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官方微博、水母网与青岛早报联动关注的“暴走小伙到烟台”引起网友关注。

在204国道回里附近路边,闫浩对记者说,这一路走来虽然感觉有些疲惫,但内心始终充满感动。有司机见他一个人在路边行走,主动要捎他一程,也有热心路人告知他到烟台的捷径。特别是到达烟台后,“老公社乡土菜”酒店为他准备了胶东特色的饭菜。闫浩说,这几天在路上,都是饿了简单对付一下,天黑就随意找个地方住下。

闫浩对烟台很熟悉,从城市名片到特产,从人文地理到风俗习惯等无所不知。闫浩说,这正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乐趣,因为要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就必须了解她的一切。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暴走 烟台日报 微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