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黄金周旅游线路大赛落幕 跨界合作成趋势

2013年11月20日 12:07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旅游11月20日讯(记者 王芳)11月19日,由搜狐旅游发起的“2013网民最喜爱的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评选大赛在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落下帷幕。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佰程旅行网总裁曾松等近二百位旅游业内高层人士出席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2013年最有价值黄金周旅游线路榜单的产生,并就旅游金融服务、《旅游法》实施带来的产业震荡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3网民最喜爱的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颁奖现场

“2013网民最喜爱的十一黄金周旅游线路”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由搜狐旅游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自2013年8月开始征集以来,全国几十家知名旅行社参与评选,经过初选之,共有79条线路进入候选名单,百万网民参与投票,最终“国旅总社:新疆深呼吸 金山银水之旅”、“携程旅行网:普吉岛7日纯玩团”、“众信旅游:品酒与自然遗产法国10日游”等30条线路分获“十大国内游线路”、“十大出境游线路”、“十大特色线路”奖项。

搜狐产业媒体中心总监周周现场致辞。

搜狐产业媒体中心总监周周现场致辞。

搜狐产业媒体中心总经理周周表示,搜狐旅游专注于产业报道十余年,一直引领着旅游媒体风向指标。今年将视角对准旅行社线路,是基于对产业发展环境的深刻理解与旅游消费者需求的高度把握——宏观环境要求传统旅行社加快品牌建设,而大众旺盛的出游热情也急需找到高品质旅游服务提供商予以满足,搜狐旅游本次评选活动帮助二者找到了结合点,更引入跨界合作的新鲜创意,相信将为中国旅游产业带来发展新契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现场致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现场致辞。

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中国旅游研究院在现场发布了《中国旅行社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3》。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致辞中表示,包括旅行社在内的传统旅游行业在聚焦于游客核心诉求的同时,需要把眼界更加放开,与交通、金融、医药等其他的商业形态共融、共生,共同创新发展,让老百姓的旅游休闲生活更加便捷安全。这一观点得到了参与现场论坛《思?变》环节的讨论嘉宾一致赞同。佰程旅行网总裁曾松在分享企业发展经验时表示,如何把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做成标准化,是传统旅行社、乃至新兴旅游企业都应该值得去深入研究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与其他行业的紧密结合可以挖掘出巨大的消费潜力,同时也有利于企业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相信是未来旅行社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盛典现场主题论坛:思变

盛典现场主题论坛:思变

基于业界的强烈需求,本次活动不仅聚焦于旅行社传统业务,更搭建了跨界合作的平台。来自金融、航空业界的高层人士对旅行社产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高度期待。兴业银行总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兴业银行十分看好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潜力,为此也推出了多种旅游金融服务产品,比如“随兴游”个人旅游贷款业务,游客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无需抵押)或收入证明等基本资料,不需要办理信用卡,也无需任何担保,就可以获得最高30万元的贷款资金轻松出游。据悉,这项业务已与春秋旅游、芒果网等多家旅行社合作。未来,兴业银行将与旅游业界展开更多层面的合作,为帮助更多国人实现周游世界的旅游梦想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