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受创新中的庐山 旅游服务设施全面改造升级

2013年11月24日 01: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中国名山庐山,世界文化自然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闻名的自然遗产及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如此多的荣誉,并没有让庐山停下脚步,而是高标准,严要求。

为全面规范提升庐山景区软硬件旅游环境,由庐山管理局财政优先保障1亿元资金,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对庐山南、北门换乘服务中心,景区主要公共停车场、游步道、道路边坡、景区公厕等硬件旅游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同时,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标准,进一步规范完善庐山景区标识系统,改进旅游旺季景区交通换乘调度,规整景区架空管线,增设游客休息设施,更换景区垃圾果壳箱,规范景区经营门点、摊点,整治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全面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品牌。景区规范提升所有项目已于今年7月中旬全面完成。

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升,自驾游已成为人民的旅游的主要方式。

庐山管理局根据来山游客及车辆日益增多,给庐山交通环境造成极大压力的实际。为有效解决车辆停放及扩大游客休闲集散场地,经专家多次论证,选定街心公园附近为项目选址,拆除原有房屋建筑3000多平方米(工商局办公楼、执法局办公楼、4户居民宿舍、餐馆及公厕等建筑)。利用地形高差,建设室内多层车库,同时利用车库屋顶扩大牯岭街心公园。

该项目为三层室内停车库,长126米,宽20米,总车位约200个,总建筑面积约783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单位为庐山市政工程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西元康实业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成,既缓解了牯岭街停车压力,又解决了来山游客及庐山群众休闲集散活动场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庐山景区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该项目于2013年9月30日投入试运行。

创新,改变,旧貌换新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庐山 自驾与 5A级旅游景区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