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尔滨至天津间将首开“G”字头动车组列车

2013年11月26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6日电(记者邹大鹏)记者26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随着12月1日哈大高铁实施冬季运行图,哈尔滨西站至天津西站间将首开“G”字头动车组列车,这标志着哈尔滨开往天津方向首次有了高铁列车。

据介绍,哈尔滨西站至天津西站间开行“G”字头动车组列车是哈大高铁冬季运行图的组成部分,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最快仅需7小时7分,而此前旅客乘坐“D”字头动车组列车最快需8小时4分,乘坐既有线普通旅客列车最快的近12小时,最慢的超过19小时。

全程运行区段中,哈尔滨西至沈阳北间运行线路为哈大高铁沈哈段、沈阳北至山海关间运行线路为京哈线既有线,最高运行时速为250公里;山海关至天津西间运行线路为津秦高速线,最高运行时速为300公里。G412次动车组列车实行与相应区段速度相对应的票价,全程票价为二等座408.5元,一等座618元,特等座748.5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